2012年3月12日

一步一步教您 [SEO] yourwebsite(7)

充分運用描述中繼標記
什麼是網頁的描述中繼標記?
  • 網頁的描述中繼標記,是指Google或其他搜尋引擎,提供了關於這個網頁的摘要記述。網頁標題可以由一些文字或詞組構成如下圖  title 標籤所示,而網頁描述中繼標記則可以由一兩個句子或一個簡短段落組成。請參考下圖文字反白部份;
描述中繼標記 
描述中繼標記的優點
  • 網站的網頁內容,可以經由描述中繼標記準確的描述。描述中繼標記是對於網頁在google 的查詢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Google可能會用描述中繼標記中的內容來產生您網頁的摘要。之所以說「可能」,是因為如果您網頁中有一段相關醒目文字非常符合使用者的查詢,Google可能會選擇使用這段文字 , 如下圖所示。為每一個網頁都加入描述中繼標記的話,是一項非常好的做法,這樣即使Google在網頁上找不到可用作摘要的文字,也可以使用描述中繼標記來生成摘要內容。如果摘要中的文字出現在使用者的查詢中,它們會以粗體及紅字顯示。這樣子可以幫助搜尋者判斷此網頁的內容是否符合他(她)所想要找的內容。下圖是一個例子,Google利用包含一篇文章的深層網頁的描述中繼標記產生了網頁摘要內容。
描述中繼標記的優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