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5日

免費 [SEO] 工具之一:Page Speed Online

Page Speed Online是一項網站網頁速度的檢測工具,只要在下圖的網址輸入欄輸入要檢測的網址,就能夠立刻(線上)分析網頁的開啟速度,同時產生或提供最佳化的調整建議,使網站的載入速度增快,降低網頁載入時間,以減少訪客跳出率、進而增加轉換率等等。

Google 已經在 seo 的參考因子上加入網站載入速度,如果想在搜尋排序取得好成績的話,一定要用 Page Speed Online 來改善網頁速度。
seo 工具 page speed(1)
按下分析鍵(Analyze)後,會出現檢查結果,這時候可以先看一下網站在 Page Speed Score 的得分(滿分為 100),得分越高代表你的網頁載入速度越快,要改進的建議也相對較少。

要注意的是,在左邊欄位的 Overview(概述), 它將分析的結果依改進的等級分級如下:High priority(高優先級)、Medium priority(中優先級)和 Low priority(低優先級),如果要改善網頁載入的速度及效能的話,務必根據它的建議,從『高優先級』先行著手,這些因素都是很重要qaw最關鍵的項目。
seo 工具 page speed(2)

在此範例 High priority(高優先級)方面的錯誤並沒有,如果有的話,一定要根據指示先改善,這裡列出的項目,會是影響網站載入速度最大的關鍵因素,也是修改後能立竿見影的項目。等到 High priority 都處理完成後,再針對 Medium priority 及 Low priority 調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