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0日

網路傳銷上的陷阱



寫這篇文章的目的

花錢學知識,目的是要用知識來幫助你的事業賺更多的錢,不是嗎?但就怕在學習的過程,還沒看到進帳,就大把大把的鈔票流失,攪不好還要坐牢。現在年青人,尤其是從事網路傳銷的人,更要特別留意。千萬不能在一知半解下,誤觸法網。

我的學習經驗

在我學網路傳銷的過程中,傳授者會教你一些如何利用工具、軟體或者一些方法、技巧來從事所謂的網路傳銷,這一點也是每一個花錢學傳銷的人他們所要追求的目的。可是我總覺得,在這些方法與技巧的背後,總藏著一些陷阱,又不便當下馬上讓你知道。說到這裡,你一定有個疑問?為什麼?因為說太明白,可能會影響你的學習興趣?或者是怕讓你感覺到,要從事網路傳銷賺錢之路,困難重重。如此一來,這樣的情況將與他們(傳銷業者)所強調的精神教育相衝突。

網路傳銷最熱門技巧之一---利用youtube 影片

剛學架設網站或部落格的業者,他們在寫些文章或專題時,總喜歡搭配一些相關性質的照片或影片,以增加該文章的內涵加強其可讀性。因此總會用關鍵字去搜尋相關的照片或影片,然後放到自己的部落格相關文章上播放。

只教技巧避談違法部份

通常傳授者會教你如何將影片嵌入自己的部落格或網站,這項技巧對初學者來說,新鮮有趣又好玩,總覺得花了學費是值得的。當然總會有人提到會不會違反著作權法方面的問題,這時候他們會說『當然千萬要小心,不要未經允許使用別人的作品,那絕對是違法的。不過原創者若開放嵌入原始碼,自當列外,表示原創者,願意大家幫他宣傳他的作品』。這句話!是多麼光明磊落毫無破綻的說詞呀!
最後技巧也教了,警告提示也說啦!老師的責任完美無缺。

這些陷阱圈內人都知道

傳授者告訴你『不過原創者若開放嵌入原始碼,自當列外,表示原創者,願意大家幫他宣傳他的作品』。這句話按照邏輯判斷,理當如此,使得初學者深信不疑,大膽使用,而且用得不亦樂乎。
最後問題來了,警察找上門了,說有人告你,未經允許大量傳輸別人的作品,侵害到原創者權宜。咿!你不是開放了原始碼嘛!對不起!那不是我們開放的。怎麼會這樣!?你還一頭霧水對吧!
真正的陷阱,可能要教夠學費,或者成為他們自己圈內的人才會告訴你,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感覺,讀者請自行領悟吧!

答案出在將作品上傳到youtube平台的不是原創者

Youtube 只是一個影音平台,讓使用者上傳影片供人分享,但Youtube禁止使用者使用違反著作權法的成品,一經發現會取消你的帳號,而且要使用者自負法律責人,因為youtube 很難判斷使用者上傳的作品,到底是不是自己的作品。所以問題的徵結舉例說明如下;『甲』上傳了 『乙』的作品到影音(如youtube)平台,而且開放了原始碼供人分享,『丙』以為甲是原創者,開放了原始碼當然可以安然使用。可是『乙』告『丙』不告『甲』,明明『甲』違法,確是『丙』來承受。這就是現實的社會,法院基於不告不理,『丙』一點辦法也沒有,只好三萬元合解了事。從事情的前後經過來看,不竟讓人懷疑,『甲』跟『乙』會不會是套好招的。說穿了是又怎樣!這可是合法的詐騙集團呀!

網站未出名或未達相當流量前可能是安全的

如果你架設的網站或部落格,只是剛開始,知道的人不多,或者流量不多,那你的網站應該是安全的,因為沒有人會告你。不過據圈內人告知,只要他們發現你使用了他們的作品,便會叮上你伺機而動。一但成名,你將成為俎上肉,或者多流量的計數,將是向你索賠的計價標準,人氣越高賠價越高。

花本錢下功夫走正道才能開出光明前途

總之!要從事這個行業的人,最好先掂一掂自己的斤量,不要被『在家就可以賺大錢』、『只要會電腦操作就能月入數十萬』或『只要學會網路傳銷,保證月入xx萬,學不會當場退費』等美麗的誇大詞句所矇騙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網路傳銷確實是一門浩瀚的學問,要做成功不是一件簡單,但也不是一件很難的事。
以上兩句話看似矛盾,實際不然,且聽我道來;
難是難在傳銷若要靠一個人,那你必須懂得一些基本功,如要會架站(光這一點就又是一門學問)、會寫文章、會使用影像處理軟體、會flash‧‧‧‧最後英文要好,才能看懂外國網站吸取經驗或技巧,每一項都要花上好幾年去學習。初學者一看早就嚇跑了。您說!傳授業者會說嗎?想也知到!因為你們是他們的衣食父母,那有嚇他們的道理。相反的!傳授業者,會有一位精神講師,不斷的告訴你『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』『成功的事業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』『網賺事業一點也不難,月入數十萬等著您』。
 網賺事業一點也不難,也是有道理的。不會架站!?沒關系!有專業的人幫你架。不會寫文章!?也會有人幫你寫。不懂英文!?那更簡單,有很好的翻譯工具軟體,免費的google翻譯也不錯。總之!只要有錢,就好辦事。您只要知道網賺事業是怎麼回事,有錢請對人並花在刀口上,一樣可以幫你賺進大把鈔票。
所以我說,要從事網賺事業的人,先要瞭解自己,適不適合做這個行業,一旦決定,那就要堅持到底,才能成功。最怕的是!想要完全靠自己單打獨鬥,而且是門外漢,一切要從頭學起,那真的很辛苦。年紀青沒關係,我鼓勵。四五十歲以上的人,不必了,除非您志在學習探討,不是為了賺錢,那 ok,,否則會失望落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