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武士的關鍵字研究


架站之前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,先想好你要架的網站是要做什麼?主題及中心目的是什麼?就網路傳銷的行話來說,就是你的利基(niche)市場在那裡?因為這牽涉到,你架站要使用到的網域名稱(seo有關)及所謂的關鍵字都有很大的關係.如果這一點先不釐清,你會花許多冤枉錢及時間與精力.很不幸,大多數人們剛開始投入網路市場時,他們在選擇目標關鍵字上,是那麼的隨意,使得網站獲得的流量太少而感到失望。

自從我在 wtr (waytorich)的教學教材裡,接觸到 market samurai(市場武士)這套軟體以後,經過七天的深入研究及學習,可以說在網路傳銷方面,一下子豁然開通,自覺功力大增。關鍵字的概念及重要性,就是啟蒙於 market samurai(市場武士)
接著下面我們就先來探討非常重要的關鍵字-網賺事業的成敗關鍵

關鍵字研究簡介(Introduction to Keyword Research)

Keyword Research a
  • 這一段我們針對關鍵字的基本概念、並解釋什麼是線上市場(online markets)、市場的利基(market niches)以及關鍵字的作用,作詳細的剖析。

Keyword Research b
  1. 瞭解真正的線上市場(online markets)在那裡
  2. 瞭解利基和市場的關係
  3. 瞭解關鍵字的作用,還有為什麼那麼重要?
市場的定義(Definition of a market) 
Niches a
  • 市場:一群有共同興趣嗜好的人,他們會因分享特定主題或彼此活動的社.通常這個社群他們有自己的共通語言建構出自己溝通的術語.當您初次探索網路行銷的世界時,你時常會聽到人們談論不同的網路線上市場。
    所以對市場的一個最好的定義:就是人們社團在某一特定主題下共同分享的利益體。而通常這個群體有自己的特定的語言和術語,與其他群體相比具有某些唯一的特殊意義。
    我們從下面幾個示範的例子,可以瞭解最簡單又很好理解的市場的定義:
案例一
Niches b
例一:如上圖所示,這是一個准新娘(未婚)的市場(bridges to be market),是目前正在準備一場婚禮的婦女所組成的。當然他們感興趣的領域就是婚禮(weddings)
這一市場的成員所使用的語言或術語、縮寫等等包括下列所示:
FH(future husband) -未來丈夫的縮寫
FMIL(future mother in low)–未來的岳母
MOH(Maid or Matron of honor)-少女或者伴娘




案例二

Niches c
例二:如上圖所示,我們看到的是線上遊戲市場,他們是由一群喜歡上網玩電腦遊戲的人所組成。例如他們的興趣領域,可能會是一個很受歡迎的多人遊戲-魔獸世界(World of Warcraft)
在這個市場的特定的語言當中,包括一些不同的族群,Zerg Rush AOE
Squishy.
案例三

Niches d

例三:如上圖所示,讓我們看一下高爾夫球市場 他們共同興趣的領域當然是高爾夫球,一些特定語言的示例:Texas Wedge, Mid-Marshy and Apron
一旦你理解這個作為一個具有自己的內部語言共同體市場的概念,你很快就會意識到,有數百上千不同的市場在那裏等待發掘。
接下來讓我們再看看利基的概念 
利基(Niche)的定義

Niches e
  • Niche:在每個市場內,你會發現有許多的利基。利基是一個特定主題市場的子集。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讓我們來看一個例子,很快就可以瞭解市場和利基的區別。
利基(Niche)的案例

Niches f
新娘(待嫁)女性市場:市場裡面的成員所感興趣的是,跟婚禮有關的話題,包括了:
1. Wedding flowers婚禮鮮花
2. Wedding dresses婚紗禮服
3. Reception Venues酒會場地
4. Bombonier 婚禮用的彩帶
5. Wedding photography婚紗攝影
6. Wedding rings結婚戒指
上述每個話題,對準新娘市場的成員而言,都可以被看作是一個利基。現在讓我們看看關鍵字和利基市場的關係
關鍵字的定義 

Keyword Research c
關鍵字:是一組字或詞,用來到搜索引擎去搜尋,探討一個特定市場類型的利基.
例如: 
Keyword Research d

大家看上圖,就拿莎啦(sarah)和凱倫(Karen)是〝准新娘〞市場的成員來說;當莎拉坐在電腦前去尋找婚紗攝影的利基時,她輸入關鍵字〝婚紗攝影技巧〞幾個字。Google 會列出跟結婚照相技巧有關的一些網站列表。當凱倫在Google搜索引擎,用〝婚紗攝影價格〞關鍵字搜索時,她會收到一組不同的結果,因為她的關鍵字具有一個不同的焦點。注意的第一件事,就是莎拉與卡倫都正在搜索相同的市場利基.但是!他們搜索的結果確非常不同.因為他們輸入 google 的關鍵字詞語不同。
關健字的作用

Keyword Research e
關健字的作用:最了不起的想法是,把每個關鍵字詞語,看成是一把進入一個特定利基市場名副其實的大門鑰匙。
關健字的價值


Keyword Research f
關健字的價值:注意第二件重要的事情就是;使用每個關鍵字詞語瀏覽利基市場的人數相差很大。例如;平均每天有217個訪客通過〝婚紗攝影秘訣〞去瀏覽婚紗攝影利基市場,相對照於〝婚紗攝影價格〞這個詞語,僅有5個訪客進入這個利基市場. 
這代表著每個關鍵字詞語,都具有一個價值,這個價值取決於用它的人數。
關鍵字詞語『婚紗攝影秘訣』詞語『婚紗攝影價格帶來更多的流量。就結果來說『婚紗攝影秘訣』被認為是一個比詞語『婚紗攝影價格』更有價值的關鍵字詞語.
The Internet Eagles

Internet Eagles a
現在!我們在網路市場已經討論過了,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利基市場和關鍵字的作用,為什麼這些概念在現實世界中是那麼的重要在.
幾年前,首席執行長 Noble Samurai Eugene Ware、我和Ed Dale創造了互聯網 Eagles 。有12個月我們和三個初學者工作在一起,幫助他們在網路上從無到有創建線上事業。他們三人都非常努力創建自己的電子圖書,他們都遵循完全相同同樣的營銷過程。
然而,他們各自的結果有很顯著的不同
不同的利基市場不同的結果

Niches g
這三個人,一個是互聯網#1號鷹,立即開始每月賺取數千美元。#2號互聯網鷹基本上破產了,#3號互聯網鷹每一個月損失不少錢。我們這方面的經驗教訓是,就網絡營銷而言,成功並不是因產品的好壞或是否工作努力來決定。
事實上他們用相同的精力與時間,確建立了一個成功與不成功的事業.

成功的因素

Niches h
 決定你成功或失敗最大的因素是:
1)您選擇的市場
2)關鍵字的目標

如果這兩個因素您都選對了,那麼網上事業產生的收入流,可徹底改變你的一生.
反之,這兩個因素您都選錯了,你可能會投入大量的人力,但得到的卻很少,甚至沒有收入.

成功和失敗的不同

Niches i
根據我們的經驗,失敗的主要原因是,如果他們的經營理念是可行的,他們前面不花時間,做必要的市場研究與檢查.反而冒然搶進,隨意選擇利基市場關鍵字或者更糟.他們始終沒有目標關鍵字,但他們只養想要最好的.這通常是一個災難.
在網上成功的人,他們採取了一個非常不同的方法。他們仔細研究市場,他們找出有利可圖的利基。他們關鍵字的目標明確,他們遵循一個成熟的計劃。
在高貴的 『Samurai』帶領下,我們希望你能成為第二個『Samurai.我們的主要重點是發展工具和培訓,使你們建立一個有利可圖的網上業務。
結論

Keyword Research g
在這一課中,我們看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線上市場.我們可以對它下一個定義;一群有共同性趣彼此分享以及有共通語言的社群區域.
我們時常看到,在每個市場中,有許多利基.這些成員中有相同興趣特殊的論點與話題就是市場.接下來,我們看到關鍵字的作用,並發現它們就是打開一個利基市場的關鍵.我們也看到了不同的關鍵字詞語,依據產生流量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價值.
最後,我們討論關鍵字的重要性也發現到,針對目標明確的關鍵字選擇正確的市場,是決定你網上業務成敗的最大因素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