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6日

何謂 [SEO] ? 網站為什麼需要 [SEO] ?



 [SEO] 就是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的簡寫.翻成中文全名就是搜尋引擎優化。
很多人不明白 [SEO]  有什麼用處,也就是因為不明白,所以許多的網站辛苦建立起來,確無人知曉,也沒有流量.如果一個網站辛苦建立了,但沒有人進來,那建它幹什麼?
所以網站建立完成後,接下來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如何將你的網站推廣出去.而  [SEO]  的作用,就是在搜尋引擎裡,如何讓人們能夠很快的找尋到你的網站,因此經過  [SEO]  專業化後,能夠提高網站在搜索引擎如 GOOGLE 或 YAHOO...的 [SEO]  排名.
有一個網站叫 iProspect(http://www.iprospect.com/) ,根據它的一份調查研究「搜尋引擎使用者行為研究」(Search Engine User Behavior Study)報告,有62%的使用者,輸入搜尋的關鍵字之後可以在第一頁找到所需要的資訊或者是網頁,而有90%的使用者,會在前三頁找到所需要的資訊或是網頁,這個研究告訴我們,如果你想要有效的找到你的消費者,那麼在特定的關鍵字排名前三頁是最重要的目標。還有另一個更有趣的報告,排名在第一名的網頁會被使用者認為是領導品牌、可信任度的品牌以及高知名度的品牌。
搜尋引擎最佳化通常是指對網站的某些部分進行小幅修改。如果分開來看,這些變更可能並不明顯,但是在結合其他最佳化措施的情況下,它們將對您網站的使用者體驗以及在搜尋結果中的表現有顯著影響。您可能對指南中的許多主題都已非常熟悉,因為這些都是構成網頁的基本元素,但是您可能並未充分加以利用。

搜尋引擎行銷(Search engine marketing,SEM)是近兩年來相當受到重視的網路行銷方式,而此種行銷方式也是網路行銷範疇中,能夠最準確鎖定特定需求的消費者的精準行銷方式。
搜尋引擎行銷不同於其他的展示型網路廣告(Display AD),並非干擾使用者而去獲得點閱,而是被動的由使用者需求所產生出的結果,當你的網站被使用者經由搜尋引擎所搜尋到的時候,這位訪客必定是有需求的, 且是選擇他所要的目標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