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6日

一步一步教您 [SEO] yourwebsite(8)

改善網站結構
  • 使用簡單易懂的URL,能夠更加容易的表達網頁內容資訊。
為網站上的文件建立描述明確的類別和檔案名稱,不僅有助於使網站更井然有序,還有助於搜尋引擎更有效的檢索您的文件。此外,對於那些想連結到您內容的使用者,這樣可以建立更簡單、「友善」的網址。訪客可能會對過於冗長、隱晦不明,包含很少可識別文字的網址嚇到或感到困惑(請看下圖)。簡單的說,如果網址包含與您網站內容和架構相關的文字,將更能便於訪客瀏覽您的網站。訪客會更容易記住這些網址,並可能更願意連結到這些網址。
改善網站的結構
  • 建立簡單的目錄架構。
使用可以妥善整理內容的目錄架構,並使訪客可以輕鬆得知處於您網站的哪個位置。嘗試使用目錄架構來說明網址上的內容類型。
  • 為同一文件提供同一版本的網址 。
為避免一些使用者連結到某個版本的網址、而其他使用者連結到另一個版本(網址的不同可能會降低該內容的吸引力),建議您在網頁架構和內部連結中,集中使用一個網址。如果您確實發現有使用者透過不同的網址來瀏覽同樣的內容,您可以設定301重新導向,將不喜歡的網址重新導向到您所期望使用的網址,這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。無法重新導向時,您也可以使用標準網頁或rel=“canonical”連結元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