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5日

一步一步教您 [SEO] yourwebsite(9)

如何讓你的網站易於瀏覽
要想辦法幫助訪客快速找到其所需的資訊與內容,網站的導覽功能變得非常重要。
因此,在架網站的同時,就要考量如何幫助搜尋引擎理解這個網站在整個網站架構中的結構(如下圖)。
任何網站都有其首頁或「根」目錄,首頁往往是訪客進入網站的大門,也是瀏覽最多的地方,同時也是訪客瀏覽該網站的起點。所以您應該思考一下,如何將使用者從概括性網頁(首頁)導向到包含特定內容的網頁。當您有大量關於特定主題領域的網頁,就需要另建網頁來歸納這些相關的網頁,舉例說;在根網頁下列出相關主題或特定主題。如果您的商品很多,需要分類並放置在多個類別和子類別的網頁中,那麼階層連結導覽(是指在網頁頂端或底部放置一排內部連結),讓訪客可以快速回到上一層網頁或首頁。大多數的階層連結導覽通常會將最具概括性的網頁(通常是根網頁或首頁)放在最左邊的第一位,越靠近右邊,列出的網頁所包含的內容就越具體。
網站架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